王凯在正阳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迅速消除隐患堵塞漏洞 全力阻断疫情传播蔓延

时间:2021-08-11  来源:河南日报

  8月10日,省长王凯到驻马店市正阳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突出重点人群和重点部位,毫不松懈、迅速行动,切实消除隐患堵塞漏洞,全力以赴阻断疫情传播。

  王凯来到正阳县部分村庄、集中隔离点、医院等地点,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卡点运行状况,详细了解人员登记、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落实和医护人员配备、居民生活保障情况。王凯勉励基层党员干部、志愿者发扬奉献精神,强化值班值守,全面精准排查外来人员,引导群众减少流动聚集,积极做好服务保障,要求集中隔离点、医院负责同志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规范做好生活垃圾、医疗废物收集转运,进行全方位环境消杀,坚决防止交叉感染。

  王凯与驻马店市、正阳县和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听取工作建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高度重视、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强沟通对接、督导检查,从严从细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努力在最短时间内阻断疫情传播。要尽快确定重点人员,找全查清高风险地区往返人员及密接者、次密接者,果断采取管控措施,加快流调溯源速度,坚决把疫情圈住封死。要严格管控重点部位,规范网约车、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和宾馆、医院等重点场所管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迅速开展核酸检测,在重点区域抓紧开展多轮检测,集中隔离点人员做到每日必检,确保不遗漏一个传染源。要严控人员流动,既要防止外部疫情风险输入,又要坚持非必要不出县,防止本地风险输出。

  陈星参加活动。(记者 归欣)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