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决心 千方百计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时间:2021-08-09  来源:河南日报

  8月8日,副省长武国定到卫辉市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和受灾群众安置等工作。

  武国定先后来到后河镇邢李庄村,上乐村镇宋村分洪堰、军营村以及卫辉市主城区等地,深入受灾群众家中,详细了解农业恢复生产、群众安置和环境整治等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武国定强调,要统筹好灾后恢复重建和疫情防控工作,鼓励引导受灾转移群众分散安置,减少集中安置人员、缩小安置规模;要保障好回迁群众基本生活,认真开展危房鉴定,确保回迁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要加快排除村庄和田间积水,做好垃圾清理和防疫消杀工作;要尽快恢复农业生产,抢抓农时,补种改种,努力减少农民因灾损失,将农村水毁基础设施纳入重建规划,尽快组织实施;各级党组织要引导群众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决心,发挥基层党组织、驻村第一书记和包村干部的作用,动员群众不等不靠、重建家园。(记者 李虎成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袁楠)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