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 抢抓农时 全力以赴抓好农业灾后恢复生产

时间:2021-08-06  来源:河南日报

  8月5日,副省长武国定到周口市调研指导农业灾后恢复生产工作。

  武国定带领省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扶沟县曹里乡黄家村、西华县红花集镇关口村和县城贾鲁河大桥等地,认真查看农村灾情、群众安置、绝收农田改种补种工作情况,并听取农业灾后恢复生产工作汇报。

  武国定强调,这次我省遭遇极端暴雨天气,局部地区发生洪涝,农业生产受灾严重。要加快绝收地块改种,及时抢排积水,改种补种杂粮、青贮玉米、蔬菜等生长周期短的作物,最大限度减少农民因灾损失;要加强受灾农田管理,组织好统一喷施叶面肥,努力使受灾地块不减产;要抓好其他大田作物管理,加强草地贪夜蛾等病虫害防控,努力做到无灾地块多增产,全力夺取秋粮丰收;要加强设施农业和畜牧业恢复重建,组织专门力量,加大财政投入,加快推进死亡畜禽无害化处理,抓紧修复养殖圈舍、蔬菜大棚、水毁农田等设施,尽快全面恢复农业生产。(记者 方化祎 李昊)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