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坚决态度 最有力措施 最迅速行动 全力做好灾后重建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时间:2021-08-05  来源:河南日报

  8月4日,全省灾后重建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对全面落实全省灾后重建工作会议精神,做好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期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全省政法系统要紧紧围绕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迅速的行动,全力以赴做好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期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孙守刚强调,要开展灾区群众大走访和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坚持为民安民,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细心耐心,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确保矛盾纠纷就地化解、限时化解、化小化了。要加强社会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充分发挥基层综治中心、党群中心、网格力量、社区民警等重要作用,全力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帮助企业解决物流交通、复工复产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加强社会面管控,组织警力下沉,组织治安巡逻队,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让群众踏实安心。要依法严厉打击利用灾情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

  顾雪飞主持会议,胡道才、段文龙、黄锦明参加会议。(记者 周青莎)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