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争分夺秒 从严从细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1-08-02  来源:河南日报

  8月1日下午,省长王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细化强化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争分夺秒抢时间,从严从细从实抓防控,坚决打好打赢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听取省卫健委、省公安厅、省疾控中心和郑州市等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凯指出,当前郑州市的疫情防控处在紧要关头,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严而又严、紧而又紧,毫不放松、持之以恒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争分夺秒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精准科学,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确保传染源无一遗漏。要调动一切技术力量,分秒必争推进流调溯源工作,精准判定密接者、次密接者,第一时间报送信息,迅速切断传播链条。要着力做好医疗救治,坚持中西医结合,一人一案、一人一策,确保患者得到有效治疗。要强化隔离管控,集中隔离必须应隔尽隔、加强管理,居家隔离和小区管控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防止出现交叉感染。要周密做好重点场所防控,对人员聚集场所严格管理,该封闭的必须封闭,该关停的必须关停。要强化大局观,人员非必要不离郑出省,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王凯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扛牢政治责任,靠前指挥、狠抓落实,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省卫健委等省直有关部门要组织专班开展调查,尽快查清传染源、传播渠道,指导全省各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最大努力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内。各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院感防控要求,强化筛查、加强消杀,规范医废处理,尽快扑灭疫情。

  戴柏华出席会议。(记者 归欣 刘勰)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