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品味百年党史,赓续红色初心

时间:2021-07-29  来源:大河网

  百年风华正茂,初心历久弥坚。我们党从南湖红船走来,从点点星光的延安走来,回望来路,多少处惊涛骇浪,多少次绝处逢生,但镰刀锤头是永恒的信仰。品味百年党史鲜红底色和深厚底蕴,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起点上,砥砺前行的广大党员干部,会赓续传承共产党人的奉献和追求,初心和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全力保民生、保基层、保发展。

  党员干部对历史最好的传承,就是擦亮“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的忠诚底色。“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忠诚是党章对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爱党。要学习和继承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为党为国的美好品质和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光荣传统。

  党员干部对历史最好的传承,就是永葆“人学始知道,不学非自然”的求知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本领是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第一位本领。习近平总书记的论断,是着眼于新发展阶段对领导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领导干部善于学习,就能不断运用新知识、新理论武装头脑,开阔视野,能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政治理论能力和工作能力都能获得巨大提升。要善学政治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指导思想,应勤学常学,善于体会蕴含其中的逻辑内涵,用来指导工作实践。要勤学业务知识。如何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民生,需要党员干部有过硬的业务能力和出色的解决问题能力。

  党员干部对历史最好的传承,就是树牢“水清沙自洁,官贤弊自绝”的德廉底线。“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明朝民族英雄、诗人于谦作风廉洁,为人耿直,在明朝朝政腐败、贪污成风的环境下,从不以权谋私,攀求权贵。我们要学习于谦两袖清风的作风,更好地为民办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脚踏实地、廉洁奉公,为广大群众谋幸福。

  旌旗引征途,实干见精神。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亦是最好的励志篇。不忘历史,才能更好地映照初心;回望历史,才能更好地开创未来。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在党史教育学习中赓续传承映照初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聚精会神搞好建设,凝神聚力抓好落实,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行稳致远,征途如虹!(秦源糠)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