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的关键行动是最好的作答

时间:2021-07-28  来源:河南日报

  “紧急行动起来,与广大人民群众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7月23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向全省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发出主动参与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倡议,我省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积极奔赴防汛救灾“第一线”,勇当防汛救灾“排头兵”,通过献爱心送温暖、捐款捐物等形式为受灾群众排忧解难。

  “看着家乡遭受洪水侵害,我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共产党员就应该在这个时候挺身而出。”在得知汛情的第一时间,全国人大代表、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党支部书记裴春亮带领全村党员干部迅速行动,挨家挨户排查安全隐患,全天候重点防护裴寨水库,并代表春江集团向新乡市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用于防汛抢险救灾。

  全国人大代表、汤阴县宜沟镇向阳庄村党支部书记葛树芹在岗位上连续奋战四天,组织党员干部成立突击小分队,带领村民全力抗灾自救。“群众选我当代表,我就要在最需要的时候,为他们排忧解难。”

  7月24日凌晨,省人大代表、商水县龙巢网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国昌从湖北仙桃订购的2600件救生衣和救生裤运到了商水县。罗国昌带着员工,连夜把救生衣挨个送到几个防洪点。“每到一处,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那种不惧艰险、冲锋在前的精神让我们既震撼又感动。”

  安阳市龙安区马投涧镇人大代表庞晓东带领村民查险情、排隐患、清淤泥,累倒在抢险一线;郑州市二七区人大代表杨志强、卢艳芬、谈伟为守护贾鲁河的700多名消防救援人员送去急需生活物资……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如何践行这铮铮誓词?关键时刻的关键行动,就是最好的作答。(记者 李点)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