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上好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 常学常新常悟常新常用常新

时间:2021-07-16  来源:河南日报

  七月十五日,省委书记楼阳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河南日报记者 董亮 蔡迅翔 摄

  7月15日,省委书记楼阳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省委办公厅综合一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大家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检视剖析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三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党支部负责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情况,检视了不足和差距,提出了整改举措,党支部成员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教育。

  楼阳生和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他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党中央作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认识更加深刻。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党史,我们强烈地感受到,百年沧桑可歌可泣,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只要我们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用好建党百年成功经验,就一定能不断创造新业绩、书写新辉煌。二是党性洗礼、铸魂固本。学习党的历史,每次重温革命先烈前仆后继、视死如归的英雄事迹,都是灵魂的洗礼、精神的激励。现在处在一个新的伟大时代,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对照合格共产党员标准,永葆初心使命,坚守理想信念,为党的壮丽事业、为造福人民群众矢志不渝,奉献自己全部力量,做到“一句誓言、一生作答”。三是长期执政、薪火相传。“七一”天安门前,青少年一声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振奋人心,充满希望。培养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确保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代代相传,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楼阳生指出,省委办公厅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同持续落实总书记对中办工作提出的“五个坚持”重要要求结合起来,着力打造“五型机关”。要打造政治机关,最核心最首要的是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实效上。要打造枢纽机关,发挥承上启下、沟通内外、协调左右的重要作用,更好地保障省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形成全省上下一体、如臂使指的强大合力。要打造服务机关,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在服务省委中心工作、服务全省发展大局、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上下更大功夫。要打造参谋机关,坚持“身在兵位、胸为帅谋”,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深入研究事关全省发展的重大问题,为省委提供更多决策依据、决策参考。要打造督办机关,强化结果导向,创新督查方式方法,提升“互联网+督查”水平,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细落实,以一个个工作成效逐步垒起现代化河南的大厦。

  楼阳生希望省委办公厅综合一处党支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把党建与业务融合起来,提升以文辅政水平,助力省委科学决策。要掌握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常学常新、常悟常新、常用常新,深刻理解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用伟大思想改造世界观、拧紧“总开关”。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优良作风,提升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立足河南实际,加强战略谋划;练好调查研究的基本功,通过多种方式吃透基层实情,掌握一手资料,积累丰富素材,善于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概括提炼,提出更多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要发扬敬业奉献精神,增强定力、保持静气,肯下苦功、乐在其中,在投身党的事业中不断成长进步。

  穆为民列席。(记者 李铮 冯芸)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