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年轻干部要“三心”正视墩苗育苗

时间:2021-07-13  来源:大河网

  近日,省委组织部印发《全省优秀年轻干部双向交流任职“墩苗育苗”计划实施方案》,并召开全省优秀年轻干部双向交流任职“墩苗育苗”计划动员部署会,旨在推动“墩苗育苗”计划平稳有序进行,促进年轻干部的培养与选拔工作。年轻干部双向交流任职,无论是“选上来”还是“派下去”,都要保持“三心”。

  年轻干部要保持“初心”。年轻干部在交流任职中工作环境有所变化,工作任务有所变化,但是始终要牢记初心使命,保持为民服务本色,要在交流任职中积极适应新环境、新工作,及时的安下心思,俯下身子,设身处地的了解当前工作状况,带着初心和使命开始新的征程,将为民服务的初心与使命始终贯穿工作中。

  年轻干部要保持“虚心”。年轻干部在交流任职期间要面临新的考验,必须怀着一颗谦逊之心,不断学习适应新的工作环境,放下架子、撇掉面子,虚心向他人请教,不断吸收别人的闪光点变成自己的优点,这样才能不断进步、不断成长,达到丰富工作经验,拓宽工作思路,开阔眼界的效果。

  年轻干部要保持“责任心”。无论是上挂还是下派,年轻干部在工作中都需要一颗责任心,有责任才有担当,有担当才能有所作为。年轻干部在新的工作中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遇到困难不推脱,不躲避,想尽一切办法去解决问题,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履职尽责,解决群众问题的同时,实现自身的成长与锻炼。(孟艳华)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