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在新征程中履行好纪检监察机关初心使命

时间:2021-07-06  来源:河南日报

  7月5日,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等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贯彻中央办公厅、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有关要求,研究部署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强化自学、研读原文、吃透实质、突出实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入学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全面把握核心要义。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职责使命,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推动“三不”一体推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开展委机关自身建设提升行动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记者 刘勰)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