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组织夏粮收购 深化国有粮企改革

时间:2021-07-05  来源:河南日报

  7月3日,副省长武国定到漯河市调研夏粮收购和国有粮食企业改革试点工作。

  武国定先后来到中央储备粮漯河直属库、漯河乐良粮食公司、郾城区喜要种植专业合作社、临颍县荣创粮业公司等地,了解夏粮收购、便民服务等情况,并深入储粮仓房察看储粮安全情况。

  武国定指出,今年我省夏粮再获丰收。做好粮食收购工作,对于保证农民增产增收、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意义重大。要组织好中央和地方储备粮轮换工作,圆满完成储备轮换任务;组织好市场化收购,鼓励多元主体参与;搞好组织服务,开辟绿色通道,方便农民售粮;严把收储质量关,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漯河市推进国有粮食企业改革试点工作汇报后,武国定强调,要深化国有粮食企业改革,科学制定改革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依法依规分类施策,有效化解债务风险,加强政策性粮食监管,确保储粮安全。(记者卢松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仵树大)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