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全省各地引发强烈反响 阔步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

时间:2021-07-02  来源:河南日报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省各地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方式观看大会直播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阔步踏上新征程,奋力展现新作为。

  “历史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天安门广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区委书记虎强激动不已。“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热血沸腾,除了满满的感动和自豪,更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巩义市竹林镇党委常务副书记闫龙涛说,在下步的工作中,全镇上下将继续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永不停歇的步伐书写好新时代竹林镇发展新篇章。

  兰考县仪封乡代庄村党支部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村党支部书记代玉建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我们将继续弘扬焦裕禄精神,把农村最基层的战斗堡垒巩固好、建设好,把农村的工作落实好、做扎实,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带领群众奔向新征程。”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心十分激动。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宜阳县委常委、赵保镇党委书记张民楷说,赵保镇被誉为豫西地区的“小延安”,红色底蕴深厚,依托独有的林果优势和中药资源,赵保镇打造了红色文化旅游示范区、红果园沟域经济带、豫西中草药基地。下一步,赵保镇将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实现红色小镇的“时代蝶变”。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商丘市睢阳区古城街道办事处主任侯博说,该街道把安置房分配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提前谋划、科学施策,用15天时间顺利分配房源3580套、38万平方米,安置居民2463户。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将立足岗位职责,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多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牢记担当使命,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沉下身子,把居民困难的事当自己困难的事来办,用自身‘汗水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把平凡的工作做到不平凡,把东关社区建设成为百姓的幸福家园、生活乐园。”河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禹州市颍川街道东关社区党委书记周遂德表示。

  三门峡市中心医院组织医护人员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该院党委书记潘华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倍感振奋。我们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勤奋工作,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河南日报记者 徐建勋 田宜龙 王小萍 龚砚庆 王平 王延辉 史长来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梦珂 王雪娜 王雪红 王烜)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