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各部委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再启新程 再建新功

时间:2021-07-02  来源:河南日报

  7月1日上午,省纪委监委、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大家群情激昂、反响热烈。

  省纪委监委党员干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给人信心、催人奋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省委办公厅党员干部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历史节点上,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新的伟大征程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躬身入局,狠抓落实,充分发挥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作用,以“三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组织部党员干部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让人心潮澎湃,豪情满怀。立足百年新起点,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永葆本色,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省委宣传部党员干部认为,大会隆重热烈,充分展现了大党风貌、大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中国共产党人向全人类和全世界发出的政治宣言,也是我们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开创新局面的行动纲领。作为新时代的宣传思想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认真做好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阐释工作,进一步凝聚广大党员干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激发亿万中原儿女谱写出彩新篇章的信心和决心。

  省委统战部党员干部表示,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观看大会直播盛况,感受各族各界人士和广大群众对中国共产党和人民领袖的衷心爱戴,更加激起接续奋斗、为党争取人心的干事创业豪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学习运用好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的丰富经验和精神财富,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始终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凝聚最广泛力量支持,为服务建设现代化河南作出积极贡献。

  省委政法委党员干部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号召重托,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投身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安保维稳的最前沿、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全面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法治河南。(记者 刘勰 刘婵 金京艺 陈小平 周青莎)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