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统战部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大会

时间:2021-07-01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小平)6月30日,省委统战部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大会。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以“学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开创新时代统战事业新局面”为题,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

  孙守刚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领导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走过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是中华民族当之无愧的坚强领导核心。

  孙守刚强调,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必须在常读常新中领悟人间大道,深刻认识党的百年辉煌源于理想信念的引领、科学理论的指导、人民群众的拥护、奋斗精神的传承,从中汲取继续奋勇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必须在鉴往知来中把握统战之要,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统战实践,始终坚持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党史是最好的清醒剂,必须在知行合一中展现时代之为,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练就全面过硬的能力素质,造就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开创新时代统战事业新局面。

  会议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并表彰了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