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奋勇前进

时间:2021-06-28  来源:河南日报

  6月26日上午,河南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郑州召开。这次大会,既是对全省“两优一先”的表彰,也是一次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的庄严洗礼,一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的强化教育。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强调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强调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再次发出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的号召。一心一意、一以贯之,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地对党忠诚,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我们才能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前砥砺胆识,在克难攻坚中凝聚力量,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

  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新征程上阔步迈进。牢记领袖嘱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就要向先进模范学习,学习他们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担当奉献、奋勇争先的实干精神,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的高尚情操,在对标先进中激发动力,在坚守初心中担当作为,凝聚奋勇前进的磅礴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抓住一个“深”字,一要学得深,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既要参照党史学,弄清历史脉络,又要对照工作学,明白工作方向。二要悟得深,既要吃透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还要掌握立场观点方法,用这一伟大思想中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来解决现实的问题。三要入心深,让所学所悟刻在骨髓、融入血液、成为基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持“四个自信”。

  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要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项建设,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保持政治定力。“上接天、下接地”,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首要政治纪律,同时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从谋全局出发谋好一域”,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要善于在实际工作中从政治上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判断问题、解决问题,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南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的百年华诞就要到了,让我们重温入党誓词,向“两优一先”学习,对党绝对忠诚,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而努力奋斗。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