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1-06-24  来源:河南日报

  6月23日,省长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2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医保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持久传承弘扬党的宝贵经验,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党史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增进为民情怀,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百年党史中蕴含的智慧力量,转化为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动力。

  会议审议通过“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指出要深刻认识活动开展的重大意义,聚焦服务企业发展,坚持领导带头,组织干部深入企业实地走访,摸清基本情况,汇总企业诉求,积极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扎实做好落实惠企政策、提供要素保障、推动企业创新、防范企业风险、优化政务环境等各项工作,促进企业增强动力、激发活力,充分释放发展动能,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确保全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年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持续完善领导包联、专班服务、督促督办等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服务企业、服务项目能力。

  会议研究了《关于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实施意见》,指出医保基金是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推进监管手段创新,加强部门协同,健全多层次监管责任体系,严肃整治违法违规问题,做到全流程全领域监管,确保医保基金安全高效使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归欣)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