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高效推进监督执纪执法 助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时间:2021-06-22  来源:河南日报

  6月21日,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加压推进教育整顿监督执纪执法工作,确保最后攻坚阶段圆满收官。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教育整顿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领域和主攻方向,落实好省委提出的“三个基本”目标任务和“三个必须”要求,不折不扣完成中央督导组重点督办、关注的线索案件和省教育整顿办、驻点指导组移交的问题线索核查任务。要正视问题不足,强化对教育整顿开展情况的政治监督,推动政法系统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保持政治定力,严查严治执法司法腐败,集中力量尽锐出战,倒排工期真督实导,高质量打好最后阶段攻坚战。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精准运用政策、提升案件质量、坚守安全底线,确保每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问题推动查补漏洞,以案件促进整治整改,以典型人和事开展警示教育,把“当下治”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切实提升办案综合效果,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记者 刘勰)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