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与粮食安全座谈会在修武召开

时间:2021-06-21  来源:河南日报

  6月19日,乡村振兴与粮食安全座谈会在修武县召开,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围绕“乡村振兴与粮食安全”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陈锡文,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郭庚茂应邀出席。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座谈会并致辞。武国定指出,河南省委、省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高位推动,坚持规划引领,坚持示范带动,坚持统筹推进,坚持重点突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河南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严格耕地保护,建设高标准农田,实施现代种业工程,落实资金支持政策,做大做强粮食产业,着力打造全国重要的粮食生产核心区,努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座谈会上,黄季焜、张延秋、张红宇、李晋陵等来自全国的多位知名“三农”专家,围绕土地托管、智慧农业、打赢种业翻身仗等交流思想、分享观点。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杜鹰,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尹成杰,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大卫,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满仓出席座谈会。(记者 陈学桦)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