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家式”服务助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

时间:2021-06-17  来源:河南日报

  “我们的生产线能以最快速度恢复正常运行,订单产品确保如期交付,服务管家功不可没!”6月16日,河南科饶恩门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饶恩”)副总经理冯国武告诉记者。

  科饶恩是鹤壁市浚县产业集聚区较大型用电企业,具备型材12万吨、节能门窗100万平方米、高性能玻璃150万平方米的年生产能力。前不久,该公司供电线路因过载造成频闪现象,导致正常用电出现障碍,生产线被迫停止运转。眼看距离订单交付的日期越来越近,冯国武急得团团转。

  “我们第一时间和浚县供电公司取得联系,在详细了解情况后,供电公司通过对现有实时负荷制定优化重组方案、调整电源接入点、计划停电实施措施等,仅用十余天时间就解决了供电异常问题,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科饶恩因用电问题造成的经济损失。”科饶恩服务管家、浚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申清俊说。

  选派优秀干部到企业担任服务管家,是浚县优化营商环境的硬招实招,也是其创建全省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县的重要一环。为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浚县以推动民营经济“两个健康”为抓手,帮助民营企业搭建好服务平台,积极推动解决好民营企业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营造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科饶恩用电问题能够以最快速度解决便是其中一个生动案例。

  “我们为全县303家企业选配了服务管家、金融服务员、警务专员、法律服务专员和企业护航员,‘五大服务员’为非公有制企业提供‘一企一策、专人专班服务’,把企业家当‘自家人’,把企业的事当‘自家事’,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浚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于新乐介绍。

  据统计,“五大服务员”配备以来,针对全县158个企业(项目)走访760次,搜集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89个,已解决85个,收集意见建议40余条,相关建议全部交职能部门落实,不仅有效推动了企业的健康发展,也提振了企业的发展信心。(记者 陈晨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晓芳)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