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为 强力推进 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期盼和社会关切

时间:2021-06-14  来源:河南日报

  6月13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学习全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通报全省查纠整改环节进展情况,对集中攻坚再动员再部署。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在省委坚强领导和中央第九督导组有力指导下,全省查纠整改工作有序有效,要坚持对标对表,强力推进,不折不扣把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落细落实。

  孙守刚强调,当前,查纠整改进入攻坚关键期,要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提升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压实各方责任,知责、履责、担责、尽责,以行动诠释忠诚,做到“两个维护”;要重点任务再聚焦,多策并举强攻坚、抓进度、提质效、促平衡,强化力量统筹,实施挂牌督办,加强督导调度,建立督办、核查评查闭环管理责任机制;要整治顽疾再发力,在深度精度和管用性针对性上下硬功夫,强化靶向整治,注重治建并举,推动顽瘴痼疾有效解决;要宽严政策再落实,坚持铁案标准,把握政策界限,在纯洁队伍、锻造铁军上取得更大成效;要工作统筹再加强,把握好教育整顿与政法业务工作、当前安保维稳工作的关系,以教育整顿的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对4个省辖市和1个省政法单位进行了约谈。(记者 周青莎)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