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助推中医药事业发展中 主动承担历史使命 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时间:2021-06-11  来源:河南日报

  6月10日,省委常委、秘书长穆为民到河南中医药大学调研,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研究落实举措。

  在筑梦英才实践班党史学习讨论会现场,穆为民认真倾听讨论。在古籍馆、仲景阅览室,穆为民详细察看馆藏典籍文献,了解传统中医药文化传承弘扬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穆为民说,总书记在张仲景医圣祠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是做好新时代中医药工作和中医药高等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大要求,主动承担历史使命,在服务中医药强省战略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穆为民强调,要发挥好学校专业优势、科研优势、人才优势,在推进中医药科研创新、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助推中医药产业发展、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等方面积极贡献力量,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服务师生、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健康上。要坚持以创新激活力、以改革增动力,统筹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基础能力建设等,不断提升办学育人水平。(记者 石可欣)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