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时间:2021-06-02  来源:河南日报

  6月1日,河南省“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河南中原行”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播放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展播了全省应急MV视频大赛优秀作品,发布了我省“应急安全公益大使”“网络应急推介官”和“安安、全全”应急卡通形象,并与应急管理部连线进行全国直播。

  据了解,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我省将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主线,强化“三管三必须”监管责任,加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和安全生产“五进”宣传,开展安全生产中原行、安全生产咨询日、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群众性安全隐患排查和警示教育等专题活动,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全民教育,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良好环境。(记者郭北晨)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