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纪律作风建设新成效 服务保障河南现代化建设

时间:2021-05-31  来源:河南日报

  5月28日至2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到焦作市,调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等情况,履行河长职责,与市委部分班子成员谈心谈话。

  曲孝丽首先来到河南理工大学,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校史馆,围绕学习党史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并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她强调,要推动高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

  在沁河老龙湾险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焦作城区段、大沙河生态治理工程、人民胜利渠渠首,曲孝丽详细了解防汛备汛、生态保护等工作。她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人民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强化汛期值守和巡堤查险,巩固“清四乱”成果,确保河道行洪畅通,安全度汛。

  曲孝丽还深入部分企业、田间地头和纪检监察机关,调研了解监督治理营商环境、夏粮生产、廉洁文化建设等工作。她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督促主责部门扛牢粮食安全责任,确保夏粮丰收到手、颗粒归仓。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不懈抓纪律、抓作风,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开局起步提供有力有效保障。(记者陈学桦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成安林)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