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 加压提速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取得更大成效

时间:2021-05-28  来源:河南日报

  5月25日,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现场会在鹤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第九督导组有关要求,学习推广鹤壁市经验做法,对督导推动查纠整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当前查纠整改正处于动真碰硬、攻坚克难的冲刺阶段,各驻点指导组要认真学习借鉴鹤壁市和省第六驻点指导组的好经验、好做法,着力解决进展不平衡、成效不突出等问题,聚焦重点,加压提速,推动查纠整改取得新进展。要督好认识提升,压实各方责任,用好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驻点指导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要紧盯重点线索、重点案件,督促采取提级、异地、交叉办理和领导包案等措施,推动侦办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真正做到以查促纠;要找准政法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直击要害,促进顽瘴痼疾深化整治,推动立行立改,建章立制;要引导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突出政法特色,紧扣群众需求,注重活动实效;要坚持统筹推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各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驻点指导组组长、副组长,鹤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记者陈晨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蒋晓芳)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