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金融企业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时间:2021-05-26  来源:河南日报

  5月25日,省管金融企业深化以案促改暨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以典型案例为镜鉴深入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持续净化省管金融企业政治生态。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霁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霁强调,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必须一以贯之。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省管金融企业党的建设,企业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党建责任制,把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要加快建立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深入开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健全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要健全完善协同高效的监管机制,坚持严管厚爱,突出监督重点,努力推动省管金融企业高质量发展。

  曲孝丽强调,深化金融企业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是净化金融领域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具体行动,是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其极端重要性。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聚焦违纪违法问题严惩,聚焦责任落实不力严治,聚焦思想道德底线严防,推动金融领域“三不”一体推进取得更大成效。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责任上肩、协同高效、督导到位,形成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的强大合力。(记者刘勰)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