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农民 新画卷”河南省舞阳农民画展开展

时间:2021-05-25  来源:河南日报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助推乡村振兴,展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5月23日,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联、省文化和旅游厅、漯河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的“新时代新农民新画卷”河南省舞阳农民画展在省美术馆举行。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省政协原副主席靳克文出席画展开幕式。

  舞阳农民画也称“舞阳现代民间绘画”,起源于上世纪50年代,以丰富的生活为源泉,既继承和发扬了中原传统的民间文化,又融入了开放的现代意识,描绘民间习俗,讴歌时代生活。舞阳农民画先后入选河南省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第二届河南省知名文化产品,舞阳县也先后荣获“中国现代民间绘画画乡”和“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等称号。

  本次画展是省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的“我们的中国梦”——河南省文化进万家重要活动之一,展期从即日起持续至6月2日,展出的100余幅农民画作品,既有历年来舞阳农民画的优秀代表作,又有今年的新作品,展现了中原地区“三农”工作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中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体现了进入新时代中原地区农村面貌的新变化和广大农民的幸福新生活。(记者金京艺)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