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到省委网信办调研座谈时强调 把握网络传播规律 提高用网治网水平

时间:2021-05-24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铮冯芸)5月21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委网信办调研,与网信干部座谈交流,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在座谈时,大家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心得体会。王国生指出,互联网是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主阵地,要扛牢政治责任,充分用好新媒体传播手段,紧扣受众需求,找准结合点、切入点,提升传播力、感染力,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引向深入,持续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强大动力。他强调,要抢抓重大机遇,聚焦中心工作,创新网上宣传理念和方式方法,讲好河南故事、黄河故事、出彩故事,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让正能量更充沛、主旋律更响亮。

  “更加注重平台联动”“用好媒体矩阵”“坚持移动优先”“研究好传播规律”……大家围绕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建议。王国生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守牢舆论宣传主阵地。他强调,知网懂网才能更好用网治网,要深化对互联网的规律性认识,尊重规律、研究规律、运用规律,把握舆论引导时度效,加快新型主流媒体建设,推动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

  省委网信办负责人汇报了当前重点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王国生指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提升网络群众工作能力、网络综合治理能力,打造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网信铁军。他强调,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善统筹协调机制,形成“一盘棋”的网信工作格局。

  王国生还在互联网应急指挥中心查看了指挥系统运行情况。

  穆为民参加调研。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