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监督实效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5-13  来源:河南日报

  5月11日,省纪委监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她指出,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干实效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曲孝丽强调,要立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加强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委、政府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以监督实效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环保督察问题推动整改,督促各级主责部门补齐短板,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把总书记关于“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

  曲孝丽随后到郑州市惠济区实地调研,了解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工作进展情况。(记者刘勰)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