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党员老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时间:2021-04-2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谢岚)为激发党员老干部学习热情,提高学习效果,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4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部分党员老干部赴开封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向烈士敬献花篮

参观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

开封市烈士陵园松柏环绕,庄严肃穆,机关党员老干部们向烈士敬献花篮,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表达了崇敬缅怀之情。在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通过观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聆听讲解员对烈士英雄事迹的讲述,党员老干部再次感受到革命先烈“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气概。

参观省廉政教育基地开封府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开封府,集府衙文化、包公文化、廉政文化于一体。在这里,党员老干部认真学习了包公一生坚守廉洁、不徇私情、为民请命的感人事迹和“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的高尚情怀。大家一致认为,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牢守住廉政底线。

参观开封市规划展示馆

在开封市规划展示馆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老干部参观欣赏了展馆“印象开封”短片、清末开封城微缩壁挂模型、剧场式总规沙盘秀等规划展示项目,全面了解到开封城市规划、古城历史、建设成就以及未来城市宏伟蓝图,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永恒初心。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老干部,在为时代进步和城市发展感到骄傲自豪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为人大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和信念。将始终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为人民,秉承革命传统,退休不褪色,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发挥余热。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