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赴驻马店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4-1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在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学习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高利国 张凯)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根据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4月14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赴驻马店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懿参加活动。

在杨靖宇将军纪念馆聆听讲解

在驻马店市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习

在杨靖宇将军纪念馆聆听讲解

在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学习

赵素萍一行先后来到杨靖宇将军纪念馆、竹沟革命纪念馆、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在红色教育基地通过革命历史文物和图片、文稿、视频等文献资料,详细了解了伟大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恢弘壮烈的一生和“小延安”竹沟革命斗争时期的光辉历史,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并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深切表达缅怀崇敬之情。

来到中共中央中原局旧址学习

在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学习

在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前合影

赵素萍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加深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领悟,联系历史学、入心入脑学、结合实际学,确保使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人大重点工作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动力,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汝北、李建庄、朱清孟、张琼、李恩东、范修芳、贾瑞琴、蔡永礼、张晓林、魏一明、李经超、吴文毅、黄新、王松钊、刘新荣、郭巍、高莉萍、邢利民、仝俊宽、刘晓保、秦高亭、杨亚非、黄登峰、李晓光、邢铁柱等参加活动。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