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优惠助力市场红火

时间:2021-05-06  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5月1日至4日,全省假日重点监测的55家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6.0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5%,较2019年同期增长45%。

  为促进消费,我省大动作不断。“五一”前夕,我省启动促消费专项行动,省、市财政共拿出超6亿元资金,通过财政出消费券、商家出折扣等方式,对餐饮酒店、文化旅游等领域消费实施引导和补贴。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假期开始,全省商务系统陆续推出63场重点活动,积极搭建消费平台,助力消费回暖。

  从数据分析看,家电消费升级明显。各大商业综合体、购物中心和大型商超在假期期间以发放消费券、秒杀等活动让利消费者。其中国美、永乐将持续在全省投放1亿元补贴用于绿色、环保、智能家电推广,目前已实现销售额10173万元,同比增长14.2%。此外,苏宁也投放了1亿元消费券和8000万元以旧换新补贴,在多项政策刺激下,其高端产品销售增长喜人,尤其是智能、健康家电以及大品牌、黑科技等成为消费热词。

  餐饮消费同样红火。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假日期间旅游业特别是短途自驾游越来越热,直接推动了各地特色小吃、农家乐的火爆。5月1日至4日,我省重点监测的15家餐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48万元,同比增长97.8%。(记者孙静)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