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专题 学思践悟——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开班

时间:2021-04-27  来源:濮阳人大微信号

1_副本

  为创新学习方式,增强学习实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办中心组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聚焦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专题学习研讨,学党史、悟思想,说体会、谈认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邵景良主持并讲话,副主任管永国、梁宏、张相坤,秘书长王万臣等30多名副县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

2_副本

  专题研讨在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之《从石库门到南湖》、《井冈星火》中拉开序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管永国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并带头发言交流,随后5名副县级以上干部,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依次发言,谈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学习研讨,精神受到了震撼和洗礼,在今后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传统,主动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推动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3_副本

4_副本

5_副本

6_副本

  邵景良与大家交流思想、分享感受。他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是党史的源、根和魂,回顾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党从成立之初就开始了对人民民主政权的探索,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是党带领人民艰苦卓绝的政权建设史,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创建发展史,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增强推动人大工作开拓前进、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勇气。

  邵景良强调,要认真学习宋殿宇书记在4月24日全市第一次县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产业集聚区重点项目观摩点评会上的讲话精神,做到敢讲真话、敢探实情、敢谋难事、敢担重责。要通过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用心感受“五个伟力”:一要用心感悟政治伟力,真正学出忠诚的政治品格。二要用心感悟信仰伟力,真正学出坚定的理想信念。三要用心感悟思想伟力,真正学出高度的理论清醒。四要用心感悟初心伟力,真正学出深厚的为民情怀。五要用心感悟精神伟力,真正学出昂扬的革命精神。

  邵景良就今后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深化学习实效上走在前、作表率;二是要在创新学习形式上走在前、作表率;三是要在学用结合上走在前、作表率,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打造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濮阳样板,展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濮阳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