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在焦作洛阳调研时强调 以产业链延伸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时间:2021-04-25  来源:河南日报

  4月24日,代省长王凯到焦作和洛阳调研,强调要突出创新引领,引导企业围绕主导产业延链强链、做大规模,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布局,有力支撑河南高质量发展。

  走进蒙牛乳业(焦作)股份有限公司,王凯实地查看乳制品智能化生产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勉励企业加大研发力度,围绕消费者需求推出更多新产品,实现更快发展。在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龙蟒佰利联集团,王凯深入生产车间,认真查看新材料研发、安全生产、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情况等,指出企业要着眼服务碳达峰碳中和阶段性目标,加快绿色化智能化改造,把好安全、质量和环保关,瞄准精深加工拉长延伸产业链,市县政府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为企业做大做强创造良好环境。

  在中信重工、洛阳LYC轴承公司和洛阳格力智能制造产业园,王凯深入生产线、实验室,同企业负责人、大工匠、科研人员亲切交流,了解企业科技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他指出,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关键,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进一步做大企业规模、提高市场竞争力。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大工匠和劳模的骨干示范作用,为企业发展培育高素质的技能人才队伍。要持续深化改革,推动园区集约化、内涵式发展,提高质量和效益。

  冒着蒙蒙细雨,王凯走进中钢洛耐红色教育基地参观,通过历史实物和影像资料,缅怀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格。他指出,要传承保护好红色基因,挖掘利用好红色资源,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凝聚起深化企业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调研期间,王凯还到荥阳市官峪村实地查看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情况。(记者归欣)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