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保险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农民增收

时间:2021-04-25  来源:河南日报

  4月23日,中央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和收入保险调研组在郑州召开座谈会。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原副组长袁纯清参加会议并讲话。他说,这次带领调研组来河南调研,感受很深。河南是全国农业保险大省,保费规模突破50亿元,居全国第二,农业保险的创新工作也走在全国前列,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和收入保险试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积累了经验,在保障农民种粮的基本收益和抗灾救灾、灾后重建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袁纯清强调,河南要抓好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和收入保险试点,扩大试点范围,进一步提高覆盖率,在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保障农民种粮收益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要加大创新力度,把创新成果更多地变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切实提高防范化解粮食及特色产业生产经营风险的能力,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农民增收。

  据了解,我省在兰考、汝州、项城、鄢陵等4个小麦生产县(市)实施了小麦完全成本保险试点。(记者李运海)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