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国家战略研究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时间:2021-04-25  来源:河南日报

  4月24日,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重点项目结题验收会在郑州召开,对“中部地区农业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和“中国畜牧业绿色发展战略研究”两项研究成果进行结题验收和评审。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并讲话。

  武国定指出,河南农业大学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中部地区崛起等国家战略,开展了积极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希望河南农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育人才,围绕乡村“五大振兴”找定位,围绕河南“乡村振兴走在前列”作贡献,勇于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再立新功。

  武国定表示,河南将充分借助院士和专家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招才引智的桥梁作用和研判谋划的智囊作用,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动工作,努力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崛起中更加出彩。(记者尹江勇)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