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时间:2021-04-12  来源:河南日报

  4月11日,豫北五市经济运行调度会在安阳市召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五市汇报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钢集团、鹤壁东燕物流公司作了发言。

  周霁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至关重要。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保持清醒头脑,准确把握当前经济运行形势,聚焦目标任务,务实求进,真抓实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周霁强调,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用好政策,确保各项纾困解困、惠企利民政策落地落实。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在准入准建准营上提高效率,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抓项目投资、产业升级,实施智能化、绿色化和技术改造,做精传统产业、做强优势产业、做大新兴产业、做优现代服务业。要持续改善民生,办好民生实事,兜牢民生底线。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守牢安全底线。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实在在的投资、项目和产业推动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记者谢建晓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杨之甜)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