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荣获“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时间:2021-04-1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视频来源:河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张俐)4月10日上午,河南省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暨全省五星健康文明家庭建设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

      启动仪式上,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对河南省荣获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健康单位、省级卫生先进单位代表进行了表彰,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荣获“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作为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近年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长期坚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及时出台《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修订《河南省爱国卫生条例》等地方性法规,为文明河南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此次活动由河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展板、宣传资料等,向群众宣传健康教育、疾病预防、环境保护、文明新风等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养成文明习惯,自觉维护良好的卫生环境和社会秩序。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