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的导向作用 以高水平项目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4-09  来源:河南日报

  4月8日,全省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暨重大项目谋划推进专题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霁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周霁指出,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与谋划实施重大项目结合起来开展专题培训,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行动。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沉下心来学,带着思考悟,联系实际做,知行合一干,切实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周霁强调,要充分发挥考核评价对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导向作用,弄懂吃透指标体系,完善各项举措,校准发展方向,持续推进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要吃透政策,用足用好债券资金,创新融资模式,集约节约利用土地,精准破解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围绕中央资金投向、国家重大战略、“十四五”规划等精心谋划项目,以具体化、年度化的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国开行河南省分行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专题辅导。(记者栾姗)


编辑:杨振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