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时间:2021-04-02  来源:河南日报

  4月1日,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提出了重要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立足职责抓好贯彻落实。要找准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的总体要求、重大任务,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要毫不松懈正风肃纪反腐,把全面从严治党一贯到底,正确处理“惩、治、防”“巡、改、治”的关系,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要围绕推进乡村振兴,紧盯党中央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持续纠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准确把握“四个深刻领悟”重要要求,打牢学习这个基础,抓住教育这个目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记者刘勰)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