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举行

时间:2021-03-31  来源:大河网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举行

  金一南作报告 王国生主持 刘伟出席

  3月30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郑州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原战略研究所所长金一南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报告会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

  在报告会上,金一南以“初心、使命、信仰”为题,从“党的历史是共产党员的教科书、必修课、营养剂”“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自觉、掌握历史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通过详实的史料、生动的例证、独到的解析,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指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刻认识初心使命是中国共产党长盛不衰的生命力源泉,是中国共产党人政治自觉、历史主动的根本基础,更加自觉地砥砺初心、锤炼党性,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不变的信念和永恒的追求,做到历经沧桑初心不改,饱经风霜本色依旧。大家表示,报告站位高、思考深、视角新,语言生动、感染力强,通篇用心悟思想悟真理、用心教立场教方法,起到了开阔视野、提高认识、入脑入心的作用,增强了学好党史的政治自觉,坚定了推动发展的决心信心,提振了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王国生指出,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河南省委自觉扛稳政治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严格落实中央要求,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研究部署、全面广泛动员,创新学习方式,坚持领导带头,注重结合转化,推动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局。我们要以这次中央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抓手,在学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在悟思想中感知真理伟力、在办实事中铸牢为民初心、在开新局中担牢时代重任,确保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国生强调,要在深学中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既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又以身边的党史故事为鲜活教材,不断加深对党的伟大历程、思想理论、精神谱系的理解把握,在深学党史中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要在细悟中进一步汲取政治养分。在潜心学的基础上多用心思考、多深刻领悟,从中学出理想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人民情怀、学出革命斗志,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作为政治上再升华、精神上再洗礼、党性上再锻造的过程。要在笃行中进一步扛稳政治责任。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成效。

  宣讲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主会场、分会场共两万多人聆听了报告会。

  任克礼、王全书出席报告会。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级老同志;省委各部委、省直机关各正厅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郑的省管企业和本科高等院校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理论工作者代表,在郑高等院校师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

  30日下午,金一南先后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二七纪念馆,与师生代表、基层群众进行互动交流宣讲。(河南日报记者 李铮 冯芸)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