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评选启动

时间:2021-03-26  来源:河南日报

  3月25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正式启动。

  该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团省委等联合主办,旨在宣传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学生,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和价值引领作用,引导青年大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营造“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宣传推介活动以“传承·奋斗”为主题,推介对象为具有河南省正式学籍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大学生,共分推荐、初评、答辩、终评、表彰5个阶段进行,最终综合评定推选出10位“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

  我省最美大学生推介活动已举办过三届,共有38个“最美大学生(集体)”脱颖而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推介活动增加了答辩阶段。学生须围绕自身事迹进行自述、答辩;所在班级辅导员须围绕学生事迹、学生思想状况等进行答辩;所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须围绕对学生事迹的表彰、宣传等情况进行答辩。(记者史晓琪)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