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示范创建中展现担当作为创造更多“两个健康”河南经验

时间:2021-03-19  来源:河南日报

  3月18日,全省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培训班在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开班。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参加培训班座谈会并讲话。他指出,创建“两个健康”示范县(市、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论述的重大实践创新,是省委省政府着眼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放在“十四五”开好局和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大局中来认识把握,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抓手和动力来谋划推动。

  孙守刚强调,示范创建的内涵丰富,要从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领会,从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大势中把握,从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定位中践行,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要准确把握示范创建的重点方法,把示范创建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把示范县(市、区)打造成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良田沃土、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锦绣花园。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机制,夯实基层基础,提升能力作风,展现担当作为,创造更多“两个健康”河南经验。(记者龚砚庆)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