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再添一座抽水蓄能电站

时间:2021-03-16  来源:河南日报

  总投资126亿元、设计年发电量超30亿千瓦时,继宝泉抽水蓄能电站后,新乡将再添一座抽水蓄能电站,建成后发电量可满足一个中等县的用电需求,可承担我省电网的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及紧急事故备用任务。3月12日下午,新乡市政府和国网新源控股公司、春江集团在北京签订九峰山抽水蓄能电站工程项目建设合作意向书。

  据介绍,九峰山抽水蓄能电站工程项目位于辉县市黄水乡境内,初拟装机容量210万千瓦,是我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也是打造沿南太行生态经济圈,助力乡村振兴,为国家贡献清洁能源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目前,该项目已委托设计机构开展可研阶段勘察设计,并同步推进移民安置、用地预审与选址论证、接入系统设计等工作,按照“2021年年底核准、2022年开工”的总体目标,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据悉,九峰山抽水蓄能电站是继我省已建成的两座(辉县宝泉、南召回龙)和在建的三座(南阳天池、洛阳洛宁、信阳五岳)抽水蓄能电站之后又一座抽水蓄能电站。(记者 代娟 通讯员 原志强)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