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强调 以高质量巡视巡察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时间:2021-02-26  来源:河南日报

  2月25日,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经验做法,对全省巡视巡察工作特别是本轮巡视进行动员部署。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主持会议并宣读巡视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曲孝丽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总结了十届省委近五年来巡视工作的经验做法,强调要充分肯定成绩、全面总结提升,进一步坚定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信心决心。全省巡视巡察机构要认清形势任务、持续学深悟透,进一步聚焦巡视巡察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坚持政治定位,扎实开展政治监督,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督促认真履职尽责、督促服务保障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利剑作用;坚持系统观念,凝聚监督合力;坚持标本兼治,深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坚持法治思维,促进科学规范发展。本轮巡视要突出监督重点、把握规律特点、严格管理队伍,进一步提质增效打好十届省委巡视收官战,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记者刘勰)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