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在商丘市调研时强调 办好实事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建强堡垒筑牢乡村全面振兴坚实基础

时间:2021-02-04  来源:河南日报

  2月3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商丘市企业农村,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等工作,走访看望基层党员群众,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致以新春的祝福。

  商丘农产品中心批发市场是豫鲁苏皖四省交界地区规模最大的农产品交易中心、物流中心。王国生走进市场,和商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农产品品种、价格走势、销售情况等,叮嘱要扎实做好节日市场供应工作,确保农产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质量安全。他指出,要发挥好市场内需、交通区位等优势,用现代理念、创新思维、信息技术,做大做强现代物流,全面提高辐射力、竞争力,更好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产增收。王国生实地查看冷链食品检测、物流消杀等工作,检查市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时刻绷紧风险防控这根弦,把每一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虞城县刘店乡张庄村,王国生向已经脱贫的群众致以新春的问候,走进村民孙殿友家中,问他屋里暖不暖、家庭有啥变化、孩子上学在哪里,祝福他生活越过越幸福。王国生强调,要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起来,发展好特色产业,建设好美丽乡村,扎扎实实办好民生实事,特别要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在有6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张秀连家中,王国生和老人坐在一起聊家常,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回忆入党经历,畅谈生活变化,感谢她为乡村发展作出的贡献。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重温入党誓词,回顾成长经历,每一名党员都要葆有感恩之心,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在神隆宝鼎新材料有限公司、新吉奥集团高端A型智能房车智造基地,王国生询问产品销售、项目建设、技术创新等情况,指出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先进制造业为主攻方向,把转型升级贯穿企业发展始终,主动转、深入转、持续转,不断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在河南商丘保税物流中心,王国生强调,要树立大开放观念,积极对接国内主要增长极,主动参与国际经济循环,把交通枢纽优势转化为枢纽经济优势,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赢得发展空间。

  王国生与商丘市部分乡镇党委书记座谈交流,围绕基层组织建设、乡村党组织换届、加快乡村振兴等听取意见建议。王国生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和乡镇工作“三结合”重大要求为根本遵循,以新发展理念为指挥棒,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工作机制,立足资源禀赋壮大特色产业,完善基础设施,推进县乡村公共服务一体化,把乡镇建设成为城乡融合的桥梁纽带、乡村振兴的前沿阵地、服务农民的区域中心。他强调,“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干部直接面对群众,是体现党的形象的重要窗口,要高度重视、集中精力,抓实抓好乡村党组织换届工作,选好发展领头雁、配强干事好班子,不断提高基层干部讲政治、抓落实的能力,联系服务群众、创新社会治理的能力,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乡村振兴的能力,让群众经常能感受到发展新气象、生活新变化。王国生叮嘱大家,要坚持“干在平时、用在战时”,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持续凝聚群防群控的硬核力量,深入查漏洞、补短板,及时应对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坚决守牢基层疫情防线。

  穆为民、王战营参加调研。(记者李铮冯芸)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