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时间:2021-02-03  来源:河南日报

  2月2日,2021年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2020年度省直机关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在郑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要求,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

  省委常委、秘书长穆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时期,也是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的时期,要发挥好机关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突出政治建设统领,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突出强基固本导向,进一步突出制度机制保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穆为民强调,要在思想政治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深入开展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把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打造“四强”党支部为抓手,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开展“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活动,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省委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抓实“奋进‘十四五’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不断增强围绕中心的深度、推动业务的力度,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记者刘勰)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