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如期完成我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任务

时间:2021-02-03  来源:河南日报

  2月1日,我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郑州举行。会议通报了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情况,听取了省普查办和自然资源、住建、交通等7个主要成员单位前期准备和试点推进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副省长、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武国定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是共和国历史上开展的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践行“两个维护”、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行动。

  武国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试点引领、强化指导督查、强化经费保障、强化全面准备,借鉴其他普查经验做法和评估成果,高质量如期完成2021年普查各项任务。(记者谭勇)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