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南省民营经济“出彩河南人”标兵和年度人物揭晓

时间:2021-02-02  来源:河南日报

  2月1日,河南省民营经济“出彩河南人”标兵和年度人物荣誉颁授仪式在郑州举行,10名民营经济“出彩河南人”年度人物和100名标兵代表受到表彰。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副省长刘玉江出席仪式并为获奖代表颁授荣誉牌。

  改革开放以来,我省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在发展市场经济、创造社会就业、开拓国际市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表扬先进、选树典型,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发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坚定信心谋发展的奋斗热情,营造全省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浓厚氛围,去年12月初,在省委统战部指导下,由省工商联、省总商会联合省主流媒体及有关社会机构,共同启动了首届河南省民营经济“出彩河南人”标兵和年度人物宣传推介活动。经过申报、初审、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征求有关部门意见等环节,最终评选推荐出陈泽民、胡葆森、薛荣、张景堂、葛海泉、王国胜、许刚、郑文青、马相杰、孙锋等10名年度人物,马廷义等100名“出彩河南人”标兵。

  获奖代表纷纷表示,要珍惜荣誉、努力奋斗,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为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马涛)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