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在信阳周口调研时强调 激发县乡动力活力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2-01  来源:河南日报

  1月30日至31日,省长尹弘深入信阳固始县、周口沈丘县乡村,和党员干部深入座谈交流,实地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开展春节走访慰问。他强调,要突出产业发展引领,提升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公共服务能力,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去年7月,淮河的重要支流史灌河在固始境内发生30年一遇洪情,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下,抗洪抢险工作取得重大胜利。尹弘沿大堤走进丰港乡潘庄村,在除险工程现场详细询问工程规划、设计方案、资金保障、技术力量及施工质量进度情况,到受灾群众家中慰问并询问生产生活恢复情况。他指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通过工程实施不断完善防洪体系,增强防汛抗洪、防灾减灾能力,消除重大安全隐患,提高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和水平,扎实有力推进淮河安澜,推动流域高质量发展,增进沿岸群众福祉。在开成农牧“故事鹅”产业园实地查看时,尹弘指出,要坚持绿色安全,不断提档升级,做精做强乡村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就业增收。

  在沈丘县,尹弘先后到卞路口乡、北杨集镇、白集镇等地,深入村庄、扶贫基地、敬老院、卫生院和便民服务大厅,实地查看基层党组织建设、人居环境整治、集体经济发展、公共服务配套等情况,慰问脱贫群众和特困老人。尹弘向基层干部致以新春问候,叮嘱大家要坚守岗位,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确保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尹弘强调,要坚持“四个不摘”,保持帮扶工作稳定,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围绕“五个振兴”谋划推进乡村振兴。充分激发县城和乡镇的活力,增强乡村振兴内生动力,探索基础设施建设路径,提升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强化县城综合服务能力,把乡镇建成服务农民的区域中心。以垃圾污水处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政策、资金支持,引导返乡创业,壮大集体经济,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记者归欣)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