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牢政治责任 压实工作责任 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1-01-29  来源:河南日报

  1月27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霁在郑州市调研检查安全生产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周霁一行先到郑州长途汽车客运东站、熙地港(郑州)购物中心检查春运、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随后到省应急管理厅调研应急指挥调度等情况。在省应急管理厅召开的座谈会上,周霁强调,要不折不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用心学习、用情领悟、用力落实;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一杜绝三下降”目标任务落实到位;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把责任拿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要遵循规律,注重专业分析,从早、从紧、从严、从细、从实抓安全生产,做到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专业治理;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坚持铁面、铁心、铁规、铁腕、铁痕,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实;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着力提升专业素质,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严防输入,科学精准抓好春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副省长武国定参加调研。(记者栾姗)

编辑:田凯中